Tuesday, November 8, 2011

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得女孩


拖了许久,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,

作者九把刀,用精简的文字,

把青春年华,描述的淋漓尽致,

总是在阅读时,能够与之唤起共鸣。。。

报告调查说,这书最适合25-35岁的青年,

换句话说,

若让一位15-17的少年读了这本书,

/她会有何感想?


书本摘录部分语录:

李小華的肩靠我越來越近,她的左手緊緊貼著我的右手。我的心跳有沒有加快,我不清楚,因為我的靈魂已經完全失控。距離握住李小華的手,只有一個停止呼吸的距離。

在小華的生命裏,我已是個用鉛筆劃下的,被手指塗抹再三的,一串意義不明的符號吧。

電影《侏羅紀》公園有句經典臺詞:「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」。是不是真的我無法確定,但我相信------人生沒有意外。

你問我這麼晚我回學校做什麼?不好意思,從現在起我搖身一變,朝著用功好青年的路上邁進,還兼差保護夜間留校的用功美少女。

「糟糕,我會不會太奸詐了?」我看著月亮。「不會,你是非常非常的奸詐。」月亮說。「不客氣。」我豎起大拇指。

每一朵花似乎都有它的意義。紅玫瑰象徵熱烈的愛情,百合象徵純潔的愛情,紫色鬱金香代表渴望的愛情,黃色鬱金香代表永恒的愛情,七里香代表我是你的俘虜,瑪格麗特是期待的愛情。

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.妳是我,最珍貴的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