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风中有朵雨做的云

我,似江南飘浮的一朵云,心中时常盛满盈盈雨滴,只要有风儿吹动,就会释放全部的心事。我也曾怀揣美梦,思量有一天遇上梦里那个人,能与其共度一帘幽梦?你,是天山上下来的王子,独喜杖剑走天涯,报尘世不平之事,济仓生于苦难之中;在那个黄昏不经意与你相遇,你一张无与伦比的脸,你一颗无人能及的博大胸怀,你无人理解的忧郁,从此就烙在了我心底。人说五百年前的等候换得你一次回眸,不知我们的相遇,又是等候了多少个五百年的因果?我曾种下一地悠麦,等来年春天那割麦人的到来,悠麦是我唯一的嫁妆,颗颗麦粒有我饱满的希翼,粒粒麦粒有我滚烫的汗滴。
我有花一朵,花香满枝头,谁来真心寻芳踪?如果你是有意寻花人,怎会不闻不问自顾去?难道你的离去仅仅只是为寻找你心中圣洁的雪莲?难道你穷其一生是为劲自走江湖?从此天山之巅就是我心向往,心随你去,魂随莲生。无奈今生凡尘落定,难脱低微俗身,你怎能就狠心地离去,独自留下江南飘浮的云?
你可知这一去,给我剩下的只是月下俳徊的孤影;以及那檐雨打折的芭蕉;还有那一地无人收割的悠麦。如果注定今生无缘,偏偏我们怎又相遇又相知?如果今生无缘,怎有我们相聚望月亭,泛舟西湖边?听风断桥头,看雨黄昏后;如果我们今生无缘,怎会有那寒夜共依偎,耳鬓话桑梓?如果今生无缘,又怎有那白合插鬓际,对影两成双?所有这些你叫我如何能忘记!如果我们今生注定无缘,我宁愿没有我们那初次相遇,如果注定今生无缘,我宁愿这世上有忘情水,让我喝下就把一切统统忘得一干二净!
怎能忘!“忘不了你的好,忘不了你的错,忘不了叶落的惆怅,忘不了那花开的烦恼,寂寞长巷里,只有斜月清照;冷落的秋千,而今迎风轻摇。”那首歌,是在唱我们的过去。你的笑容在我心里,你的烟草味道在我心里,你皱眉沉思那忧郁的神情,我曾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你的一声声叮咛还在耳边,你句句话语我都记在心上;你的拥抱还在我梦里,你给我的温度就如在昨夜。可你还是狠心的走了,丢下我这朵雨做的云,狠心的走了!
你就那样义无反顾地走了,留下我在月上柳梢头时,独自拜嫦娥;你就那样的走了,留下伊人暗神伤,无心披红妆;你就那样的走了,让我独自听雨到天明,空度无眠的长夜;你就那样的走了,掏空我无尽的心事,只给我心里留个影,让我在茫茫人海里四处找寻,找寻你无语伦比的身影。而今三千青丝为谁留,三千青丝为谁白,问君知否?知否?怎能不绿肥红瘦!
茫茫尘世间,何处是我魂灵归宿?茫茫人海里,谁是我命中注定的尘缘?注定的尘缘是你我没有结局的相遇。我只是想要一个家,一个没有多大的多豪华的家;而你却偏偏是那不回家的人,一生执剑走天涯,虽然我们彼此没有承诺,更不必费心地约束,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围绕在我身旁,倦鸟归巢,举案齐眉,幽梦共度;春看百花放,夏听雨打蕉,秋赏菊花黄,冬闻雪梅香。
可是你却还是走了,走得那样的绝决,走得那样的潇洒。留下我多少美丽的梦没完成,留下我独自一人空思量;留我一人痛断肝和肠,留我一人暗自把神伤。我对天空的白云呼唤,我对着广阔的大海呼唤,对高高的远山呼唤,呼唤你的名字,呼唤你的归来;在远方的你是否听见?听见一个相思人儿深情的呼唤!
相思,无尽的相思,痛苦的相思,相思使人愁,相思使人瘦,相思泛滥成湖泊,绵绵相思无绝期,此情只是为君系。就让那无尽的相思化成朵朵白云,在风儿的吹拂下,下着那绵绵相思雨,打湿你的内心,让你潮湿的心归来吧,归来温润我那久已干涸的心灵;归来吧!就让你为我横吹箫笛,在春江花月夜里畅游,在秋日里私语,在茉莉花园里嘻戏,在美丽的草原上驰骋,和我一起歌唱心中的太阳。其实你就是我心中的太阳,你的光亮照耀得我无处隐形;你还是我心中那棵大树,有着世上最美的绿荫;天边那对双星,是你那双最美的眼睛。你美丽的眼睛是否看见了我苦苦的思念,是否看见我一人在月下俳徊?
人生最是离别苦,离别最苦是相思。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把你苦苦思念,多少个年年岁岁还把你殷殷期盼,多少个人世轮回才能相遇?也许多年后的你早就把我忘记,忘记了的过去是否就能过去?我的心为什么还那样疼痛!人生就是那一季花开,看花开花落,看日升日暮。也许你会记住我的好,也许你会记住我的痴。过了今生是否还有来生?如果有来生,来生里把你变成我,把我变成你,让你还来我的相思,还来我的情,还来我的痴!

No comments: